评吴亚鸿的画

  • 北京中央美院邵大箴教授


  亚鸿是很有探新精神的画家。他的创新之路,是他十分注重水墨语言的现代化,注重意象创造,有强烈的打破旧程式旧框框的愿望。   

  吴亚鸿重视在水墨画中表现精神内涵,重视现代艺术的理念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,“希望在绘画的自由天地中,不断的透过画来抒发个人对人生的体验和感触,创作一些富有时代感的作品。”   

  吴亚鸿虽没有受过系统的艺术训练,但由于他有广阔的视野,善于学习和吸收,又有勇敢的探新精神,他的每件画作都能透露出不同凡响的新意。他追求题材新、构图新和意境新。他不愿重复别人,也不愿重复自己。在单纯中求丰富和在繁复中求整体,是他水墨创作的一大特色。   

  锺正山先生评价他的创作,认为“他是以东方人特有的审美经验和趣味来观察和表现世界,体现其内心的激情。”我是完全同意的。

 


《构思》


《闲窗》


《怀古》


《荷韵》


《谁来关心》




  摘自《马来西亚当代水墨画家作品集》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Sunday People  Niu strokes

蚁艺随想 ——读吴亚鸿“蚁聚人生”组画

亚鸿涂鸦————吴亚鸿水墨涂鸦